花喵团子

   

【王喻】每次和你在一起,我就开始ooc(4)

lo主杂食,具体见简介

警告同(1)

目录

上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黄少天新书《火锅场的哲学》《吃货的艺术》好评热销中

王杰希装修新家时搞了个很大的厨房,里面各种厨具一应俱全,有烤箱,有烧烤炉,平底锅、高压锅、砂锅、方形厚蛋烧锅……一应俱全。还有个双门大冰箱以及专门用来放调味料的架子。刀子和砧板都挑了最好的买。

然而,他不会做菜。

只能说厨房是中国人的执念,不管会不会做饭总得有。

所幸,喻文州来了,才让这个厨房免于蒙尘的命运。

喻文州从小就喜欢跟在妈妈后面看做菜,脑袋刚过灶台的高度,就蠢蠢欲动地想要自己上手试试,然而次次都被警觉的喻妈妈阻止。

“一个男孩子进什么厨房,到外面玩去,别在这添乱,去,去。”

喻文州只好跑出去,和喻爸爸一起呆在外面客厅,眼巴巴地看着厨房门,不敢越雷池一步。

长大一点,读书了,懂事了,喻文州又有话说了:“妈,现在做饭已经不是女孩子的事了,不会做饭的男孩子也找不到老婆的,所以教我做菜吧。”

虽然很多年后,会做菜的喻文州还是没有老婆,但至少在当时,这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。

“这和男的女的有什么关系?我又不是性/别/歧/视的老古董。”喻妈妈坚定地拒绝了,“我只是不想教你们喻家的男人做菜而已。”

喻爸爸在旁边望天。

原来当年喻爸爸也是一个对做菜充满热情的好男人,天天缠着老婆学手艺,雄心勃勃地想要征服厨房。大抵每个人都有那么点给别人当老师的野望,喻妈妈热情地答应了,她做菜好吃,而且什么菜系都能驾驭,想来教个徒弟也不会太糟。

结果大家也看到了,教了不到三天,喻妈妈立下誓言,再教姓喻的男人做菜自己就是傻逼。

喻文州不是那么容易气馁的人,他说:“那我每次进厨房时就不姓喻了,我先跟隔壁老王姓,爸爸你别哭,学完做菜我就改回来。”

喻妈妈被这童言童语逗笑了,特赦王文州小同学进厨房学手艺,最终便宜了另一个姓王的男人。

喻文州做菜的本事名扬蓝雨,上到赞助商下到门口流浪猫都赞不绝口。蓝雨食堂里专门留了个灶给他发挥,职业选手怕伤手,于是每次下厨时,食堂大妈都会热心地帮忙处理不方便的部分。刀子是不给碰的,肉里有碎骨也pass了,其他的部分随便他弄。

其实喻文州用菜刀的水平和夜雨声烦用光剑的水平差不多,都是神级的,而且他从不试图用菜刀砍树。

 

喻文州本人的梦想就是有个可以尽情挥洒的大厨房,当他刚到王杰希家时,对于这个大厨房是非常羡慕嫉妒恨的。后来他们发展到了“今晚留在我这吃吧,厨具随便你用”的关系,喻文州的态度瞬间出现了一百八十度的大翻转。

“杰希,你对我真是太好了。”他温柔地在王杰希脸颊上亲了一下,然后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跑去清点厨具了。

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脸,感觉有些烫,他打开手机淘宝,又下了一单压面机。

这种愉快的小情侣氛围只维持到了王杰希打算亲自下厨为止。

作为一个曾经被百般阻挠不让进厨房的人,喻文州对一切热心于做菜事业的人都怀有强烈的责任感,对方又是自己的男朋友,自然是义不容辞地亲自上阵讲教学课。

过了三个小时,王杰希被赶出厨房,喻文州内心的泪像混乱之雨一样下。

妈,我懂你了!

尽管有如此毁灭性的开头,《王杰希下厨房》的史诗级灾难大片仍然时不时在大厨房中上映。不是喻文州不想阻止此事发生,但准备一顿饭是很麻烦很费事的,谈恋爱时当做情趣偶尔做一两顿就算了,等同居之后天天开伙,再让喻文州一人完成就太残忍了。

干不了正事,打打下手总可以了吧。

事实证明,不可以。

就拿煲汤来说吧,对于从小在G省长大掌握了至少一百零八种汤品的喻文州来说,煲汤应该是最没有可能出问题的料理了。这个出问题不是指好喝难喝,而是指不会产生某些匪夷所思的严重后果。然而到了王杰希这儿……

“把汤打开。”喻文州边切菜边说,等他切好菜回头一看,王杰希手上拿着砂锅盖,等着他往里面加东西。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把火开了。”

汤煲好了。

“把汤从灶上拿下来……等一下,不要直接拿,找个垫子,别把桌子烫坏了。”

砂锅买得大,煲好的汤一天喝不完,第二天加热一下继续喝,这么简单的事交给王杰希做还是没问题的。喻文州天真地想。

结果他们家的灶坏了。

“我不懂,”喻文州一脸懵逼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原来那个塑料碗垫不知怎么黏在了砂锅底,王杰希没注意,一起放到了灶上加热,结果塑料完全化成了水,把整个灶都糊上了。

“意外。”王杰希说。

然而诸如此类的意外已经快变成他们的日常了……

只能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某些科学无法解释的神秘力量存在的,比如王杰希的“厨房克星”之力。

 

在他们同居前,王杰希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他看了很多关于南方人北方人差异的文章,感觉最难对付的就是吃饭环节。其他可以包容,唯独吃饭,一天吃不好心里苦,两天吃不好尚可忍,天天吃不好,那……

那也只能忍了,谁叫他不会做饭呢,又舍不得和喻文州分手。

出乎意料地,在吃什么上面他们并没出现太大的分歧。早餐是王杰希下楼买,跑两家店,给自己买豆浆油条,给喻文州带个肠粉,或者两人一起啃面包。午餐各自在公司食堂吃。晚餐两菜一汤,至少有一道是对王杰希口味的。

然而在怎么吃这个问题上,两人产生了巨大的矛盾。

王杰希一般把喜欢的东西放在最前面吃,喻文州正好相反,喜欢留到最后。常常是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吃,把其他东西吃得差不多了,正要享用最后剩下的那点时……

王杰希过来了,“怎么剩那么多肉?你不爱吃那我吃了。”嗷呜。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分手!

后来王杰希学乖了,决不去碰喻文州碗里的东西,谁知道是不喜欢吃,还是故意剩下的。但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。

作为一个隐藏的吃货,喻文州每次下馆子都有过度消费的嫌疑,他对自己食量认识不清,偏偏又把爱吃的留到最后,于是……

王杰希看着一脸痛苦的喻文州,说:“别吃了,撑坏了肚子就不好了。”

“不行……扶朕起来……朕还能吃……吃……”

何必呢。

往往最后还是吃不下去,他只能一脸怨念地看着王杰希把他最喜欢的菜吞下肚子,如果他们当天互怼过,王杰希可能还会故意边吃边砸吧嘴给他听。

好气哦。

 

“黄少,我听说队长从来不跟王队去吃火锅,因为手速跟不上抢不到东西吃,这是真的吗?”

“是谁在造谣!捞个肉需要多快的手速,以队长那么多年下厨的经验,打败某个大小眼绰绰有余。”

“刘小别前辈和我说的啊!我看好像是真的诶,上次队长回来不是也一脸痛苦地跟我们说喜欢的菜都没吃到吗?”

“……你不要听他瞎说!我跟你说啊小卢,一般情况下,火锅场如战场,不但要有高超的技术,还要得到火锅大神的保佑才能百战百胜。但如果是一帮有上下阶级分别的人去吃火锅,情况则大有不同,能掌握漏勺的上位者才是火锅场上的王者,此时手速什么的根本不重要。比如我们队长,虽然手残,但会做菜啊!他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,王杰希什么的在队长面前根本不能打。”

“那为什么还吃不到喜欢的菜?”

“这就是另外一个领域的问题了,小卢你知道对于吃货来说最痛苦的两件事是什么吗?一是吃的东西和体重不匹配,二是味蕾和胃容量不匹配,队长他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

黄少最后这句话是我的心声啊……要是满足我的味蕾时,胃能大一点,涨的体重少一点,就完美了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花喵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